close

綠色環繞,“我”彷如螞蟻縈繞在空隙中搜索食糧。但忘了這是在稠密的森林里,不是在“我”家裡的眇小石牆,“糖”妳在哪?思索一瞬間,青綠色的光渾眨眼被黑暗吞噬,然後四觸痲痹思緒逆流到達盡頭的中心再化為無盡光影卻盡是一物。止於一霎,所有順時鐘運行直至盡化為零。

活着  

轉眼,“我”化為一陣風,漫無目的地游離于青蔥樹海。五官融于虛無侵蝕所有能容納“我”的細孔,無限的“我”在細孔中凝聚,然後低聲呼應衍生出在叢林里才有的呼聲。此時,“我”已經忘了“我”是只螞蟻。

自由自在的我開始變得傲慢,無視大地一切障碍物。往日需要長時間穿越的階梯,今日只需一刹,何須一刹,只需想像就能越過。所有事物彷彿縮小千萬倍億萬倍任我翱翔。是否苦盡甘來? 

Dusun-53  

漂泊在浪海上眺望远处的浮城,眨眼遥远再眨眼却犹如仅在眼前。越靠近此物越觉心寒,仿佛像孤独来袭,刺骨的寒从皮肤渗透直达骨髓,泪珠眼眶沸腾欲夺框而出将孤寂无限复制却不尽相同,记忆碎片周而复始不停浮现,时而黑白时而七彩缤纷像跌进走马灯里头不停地蠕动。渐渐地“我”由爬虫类变成深海里的“幽浮”,无法确定正在的存在。   

HUAHIN-10  

潛浮在大海的我不停地尋覓方向但是難以辨識,鹹水一直醃製著我意欲將我結為一體。我與它持續抗衡,而衝擊形成無數漩渦,但是它的憤怒卻不能影響我繼續的蛻變。衝擊中,半透明的我開始成型,所有感知突然改變,我開始驚惶將被海洋吞噬全力地掙扎。內外的波動形成一道無法踰越的壓力牆,大海無情的將我壓縮在一個狹小空間,我只能不停地躲避尋找空隙逃生。我猝然一片空白,潛意識將我在幽浮裡頭拖曳出來。一瞬間,我由螞蟻、風、幽浮蛻變成“空白”,遺留下的只有“我”。“我”從急速的蠕動中平復,一種嶄新的力量四處湧現供給,無法形容我只能安穩地接納它所帶來的養分,如此自然地。

倾斜  

arrow
arrow

    劉于耀Jeff 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